Thursday, December 02, 2010

多层次哭泣

一生要经历生老病死,其中还有喜怒哀乐这四个重要的环节,活了半生的光景,最让我刻骨铭心的竟是‘哀’,更让我领悟了不同层次的哭泣和悲痛,

不论在工作岗位,健身房,计程车,用餐,或朋友聚会,只要想到你,我都能在无人发觉的情况下掉泪, 随身的手巾擦拭,不留任何情绪波动的痕迹继续正常运作,也能在众目睽睽之下,眼挣挣看你和别人亲热,还能强忍泪水和心如刀割的悲痛,一笑回应一切你对我残忍的对待,

你给我的关爱,惊喜,现在已不复在了,你的立场坚定,你想结束,你也的确结束了,我想结束,却竟是另一个煎熬的开始,我知道时间能治疗一切,但少了你的拥抱,我还能撑到治疗的时候吗?

我依然爱你,并不是我不肯释放自己,因为爱,是无法解释的,爱,永远是个谜,也没有所谓的真相, 对你的爱,已成了烙印,你不懂,永远都不懂。

No comments: